close

特級精質有機橄欖油之 (08R)

訪問『精鍊橄欖油』的廠商

乙家 - 得卦無變爻

在未親訪西班牙之前為巴可的橄欖油廠卜得『坤卦之比』*(請參考第6篇甲家坤之比-吉祥的指引),出門前對擬參訪的另外一家精鍊橄欖油廠 (此後稱乙家) 也卜了卦,所得結果是:

『有卦但無變爻』*,無變爻的意思是我所問卜目的人、事、物,與當下所問的問題,是沒有直接關聯的意思。(以命相卜為人服務者,若遇無變爻者,大多都會順其自然,直接延伸,為客人解卦,這並無不妥,只要是以善念為本的服務,皆是善因利根)。

我的問題是:本次西班牙行程,將此乙家廠商列為拜訪對象,請予賜卦。

依卜卦者得無變爻時的反應有幾種選擇:

  1. 改變問卜意念就是針對此事,以另外一個問題重新起卦
  2. 由於沒有直接關聯,故不將這個廠商列為拜訪對象,取消該行程安排
  3. 仍然前往拜訪這家廠商,仍將其列入行程

 

我的選擇是第3。

仍然執意前往拜訪乙家的原因:

  1. 無變爻的卦,並非凶卦。若是凶卦,就絕不前往造訪。
  2. 行前已知其為精練廠、價格較甲家便宜很多、有彩色精美的目錄、說明書(那時電腦與網際網路尚未普及)、有多種包裝選擇、規模較大200多個員工(相對的甲家員工只有數十人) 等等。
  3. 我覺得親自了解精鍊廠的運作,是絕對必要的。只有這樣才能更加清晰地映照出甲家的優點。

離開巴可的莊園,我打電話給乙廠,問明了開車路徑,約兩個鐘頭後直接停在乙廠氣派的停車場。業務經理與我在辦公室寒暄後,經理請我到實驗室兼展示室,經理說:『邱先生,請您看我們所展示的三十多種樣品:容量、包裝、顏色、口味,每一種您都可以嘗嘗看,若尚沒有您喜歡的顏色或氣味,只要是您喜歡的,我們都可以為您做到,包您滿意。每一單一產品保證您一致的顏色與氣味。』憑此一番簡單扼要的說明,使我了解這種廠商的產品,是另外一種可以在商戰中,以『價格、包裝及廣告』做為廝殺手段的商品,台灣商界常將我說成不是生意人,大概是指這種掠食者的生意人。取得其說明書與價格之後,立即往訪迷迭香為主的精油廠商。因為精油是另外研擬中的連載文章主題,所以贅言就僅止於此。

 

卜卦得無變爻

有一天熟友A太太帶著她朋友B太太來找我卜卦。

題目是:『我兒子退伍兩年不到,已換了27個工作,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才好?』

這樣的疑慮原本並無須卜卦,但為分享卜卦的聖明,我要她自己卜。卜具是三枚清朝三皇時期的銅板,虛握於雙手中,高舉過頭頂,搖晃三下擲在桌面。若三枚皆漢文或三枚皆滿文,即得一個變爻,若兩漢一滿或兩滿一漢,皆為無變爻。每擲六次為一個卦次,代表上、下卦各三爻。

B太太連續擲了三十分鐘,約40個卦次 (40 x 6= 240次的擲在桌面) 皆無變爻。臉色一變再變,直到香汗淋漓才停下。我為其解說:兒子的工作是兒子的事,兒孫自有兒孫福。要卜卦請兒子自己卜,您何勞為他卜?縱然他來自卜,他所問卜之事,也未必是問於工作的事。

隨後在結束之前,我請她現在為自己問卜,她訂了所問的題目之後,第一擲就有變爻!

下次您去找人算命時,至少要知道與自己真正有關係的重點是什麼

下篇第9篇預告:橄欖油酸值與Extra Virgin級內的高級橄欖油評等

389526_1989854765051_447964683_n 

橄欖果泥在蒲團上,蒲團層層相疊將近百層,數百千萬顆『善果』的果汁匯集在一起,流入水油分離槽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氤氳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