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年『有』與『無』之樂

五月初,星雲法師在『僧事百講』中談到「世俗之人,以”有”為樂,有房產,有股票,有….…所以也有煩惱.出家的人,以”無”為樂,沒有房產,沒有……………」

這陣子常常捫心自問,自己所擁有的是什麼樣的”樂”呢?

回想起十多年前向一位加拿大籍的靈氣師父 “Laurie”學習靈氣,於某個瞬間覺得自己可以與另一空間的事物接觸,很快的我得到教訓.宇宙的能量是存在的,而我們只是管道,這十年來我雖只是在靈氣的教室裡做清潔,煮飯的工作,但我非常感謝曾經切磋過我的人,使我這本已銹了的刀,可轉趨鋒利,十年後使我能在”忍”上有所心得,”忍”是心上有”刃”刃是刀的銳利面,這”刃”是切斷我「貪,嗔,癡,慢,疑」的刃.

十年前女兒讀國中時,喜歡當一名粉絲,十年來隨著她的偶像,南征北伐,興緻高昂,未料她的夢卻在幾天前(五月二十日)瞬間在某種安排之下崩裂,她也立刻就清醒了

我也重拾起十年前可直視太陽的能力,上次為先生的在第二次(五月二十六日)受持之後,他就又一次走出自己所設限的無數個範圍裡,我感謝上蒼賜給我這特殊的能力(目視太陽對眼睛有傷害,請勿效法).

雖說一榮一枯是春秋,我在這十榮十枯的歲月中,感謝有這「酸,甜,苦,辣」的滋潤,我喜歡這有”有”的 “樂也喜歡這許多”無”的”樂”.

在端午節的前夕,有感而發,再次感謝生命中與我一起成長的客戶,朋友,親人…作者是張華琴_藉我的帳號上傳

記得那四個鳥巢的梅樹嗎

這是她的孩子我們的種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氤氳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