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氤氳亮喜兔有三窟,鳥未必有三巢,這是四巢,數數看!

波浪形圍牆邊有棵桃樹,今年桃花(這棵梅花)開得特別多,特別美,特別香。

 

不經一番寒澈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?

就這麼一棵梅樹,對這個家以及看到它的靈魂來說,數量就已足夠。

蜘蛛結網掛於天際,捕捉速度比牠快幾十倍會飛的昆虫。

同樣是沒有聲音或許有,但我們聽鯱到,蜘蛛的顏色是怎樣?

 

蜘蛛有無香氣?蜘蛛是吃葷的。

桃樹(梅樹)的細枝看起來是否也像蛛網?桃樹(梅樹)是素食的。

 

蛛網是為了甜飽自己肚子而建造的。為了得到而努力織網。

桃樹(梅樹)的枝提供支柱給四個鳥家族延續生命所必需的巢。

 

伸展枝葉不一定只為自己的存活。

桃花(梅花)為何會綻放?因為桃樹對季節與光能量有感受。

桃花(梅花)為何撲鼻香?因為樹幹與樹根的最內在與土地豐美的能量有連結,

 

開花是對天地的感謝。香氣的釋放是對天地的供養。

春節是親友相見的日子,請記得把擁抱送出去,就像梅花香氣的釋放。

或許我家、他家不一定有桃花(梅花)等著見,謹錄千年前絕句一首,

 

祝您明亮喜悅,處處能夠、時時可以、秒秒善念!

願您有三窟四巢_氤氳能量窩是其中之一…

 

都城南莊 崔護

 

去年今日此門中,人面桃花相映紅。

 

人面只今何處去,桃花依舊笑春風。

ㄚ慶ㄚ隆ㄚㄅㄟ

 

2011.01.30 更正新寫如下:上文下加一線的是非禮勿言,括弧中是本文初原意。

過去二十年中指出我錯誤最多次、最頻繁、最用力的人,昨天又針對本文做了嚴酷的詰問:

『明明是梅樹與梅花,你寫了好幾個桃花在上面,到底是怎樣?』

『我果然是錯的,有點意識不清、精神錯亂、老年癡呆了。還好我是用網誌寫的,

  還可以改,要是用塗鴉牆或留言就沒機會改了。』

 

FB上常見青年朋友們上山下海、飄洋過海所攝取的絕妙鏡頭,常羨慕年輕真好。

我的梅花怎不和櫻花相互混肴,卻是桃花來搔擾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氤氳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